城市概况

 

城 市 简 介

 

  乐山,一座3000年古城,藏山纳水,古韵遗风。
  三江绕城,江河荟萃,山川秀美。乐山近有大佛福佑,绿心堆翠;远有仙山婀娜,佛音缭绕。山、水、佛形成“天人合一”的旷世圣境。邵博称诵:“天下山水之观在蜀,蜀之胜曰嘉州”。乐山实属天府之国的宝地,被誉为“森林在城市中,城市在山水中”

 

  乐山位于四川盆地西南部,距离省会成都120公里。坐落在岷江、青衣江、大渡河三江交汇处,北与眉山接壤,东与自贡、宜宾毗邻,南与凉山相接,西与雅安连界。
  乐山地处成都、川南、攀西三大经济区结合部,横跨成渝经济区成绵乐发展带和沿长江发展带,是川西南重要的政治、经济、文化中心。在成渝经济区“双核五带”中,乐山处于沿长江发展带和成绵乐发展带,纳入成都城市群和经济区南部城市群

 

  乐山在城市建设中始终遵循“文化、生态、产业相匹配,宜居、宜业、宜游、宜商相统一”的要求,突出乐山独特的“山水”特色和丰富的“人文”特色,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真正感受诗意栖居的魅力。乐山中心城区人居环境得天独厚,除三江汇流外,还有9.8平方公里的城市之肺“绿心公园”,造就了49.5%的全市森林覆盖率。气候条件温润、风光秀丽、物产富庶,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始终保持98%以上。

 

  随着“成绵乐”城际铁路的开通,区域经济、旅游一同融入成都1小时生活圈,乐山已成为成都的后花园、宜居福地,是四川最宜居的山水园林城市。

 

 

城市名片

 

国家历史文化名城

国家首批对外开放城市

全国绿化模范城市

中国优秀旅游城市

国家园林城市

全国卫生城市

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城市之一


 

 

 

返回页面顶部

 

主办单位:乐山市国土资源局

     乐山市土地矿权交易中心

地址: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柏杨东路199号二楼

承办策划:土地推介网  www.zgtdtj.org.cn

投资热线:010-63848430  63899114

电子邮箱:zgtdtj@sina.com  QQ:2543206318  在线咨询

京ICP备09091948号  京ICP证150072号  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4497号